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预防禽流感知识小贴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14:47:23     浏览:

    一、什么是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人、禽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鸡、鸭、鹅、鸽子等禽类。在禽类中传播快、病死率高。

        二、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

        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中的一种。2013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发现3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也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H7N9型禽流感病毒为新型重配病毒,其内部基因来自于H9N2禽流感病毒,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三、禽流感的主要传播方式

        1、主要传染源:感染禽流感的鸡、鸭等禽类。

        2、主要传播途径:人类直接接触感染病毒的禽类及其粪便和分泌物。

        四、人感染禽流感的表现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后,早期症状与其他流感非常相似,主要表现为高热(大多持续在39℃以上),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部分患者可有消化道症状,一些患者胸部X线可有单侧或双侧肺炎表现,严重时可出现多种器官衰竭以致死亡。

        五、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避免接触染病的禽类及家禽的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等。  

        2、避免与禽流感患者接触。  

        3、避免食用活的或未经煮熟的鸡、鸭及其蛋。  

        4、别去疫区旅游,在疫区的人员要戴口罩,避免经呼吸道传染病毒。  

        5、发现有类似流感症状要及时就诊。  

        6、注意卫生: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的清洁卫生,使用可清洗的地垫;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注意排水道要畅通。  

        7、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呼吸道疾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