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家庭药箱 >
家庭药箱

枸杞头的功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5 09:59:49     浏览:

    枸杞叶别名枸杞头、地仙苗、甜菜、枸杞尖、天精草、枸杞苗、枸杞菜。
    功效作用:补虚益精;清热明目。主虚劳发热;烦渴;目赤昏痛;障翳夜盲;崩漏带下;热毒疮肿。
    性味归经:凉、甘、苦,脾经、肝经、肾经。无毒。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鲜者2-8两;煮食或捣汁、外用:煎水洗或捣汁滴眼。
    禁忌:《药性论》:与乳酪相恶。  
    枸杞可分为三个部分来使用:枸杞叶可用来泡枸杞茶饮用;红色果实枸杞子可用于做菜或泡茶;枸杞根又称为地骨皮,一般当作药材使用,因此,实在称得上是物尽其用。而且长期食用枸杞或饮用枸杞茶,也不会有副作用。
    它的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老饕们最好不要食用。相反地,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