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急救常识 >
急救常识

夏天中暑三步急救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1 16:33:37     浏览:

头晕发热已经是中暑症状

夏天仍有户外工作者在户外作业,一定要避开高温时段。很多人对中暑的症状不了解,一位晕倒了才是中暑。

1、先兆症状

是指在高热环境活动中,大量出汗,出现全身疲乏、四肢无力、轻度头痛、头晕、耳鸣、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口渴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一般不超过37.5

2、轻度中暑

出现上述症状后未能脱离高热环境,体温升高至3 8.5以上。面色潮红、胸闷、皮肤灼热等,或有呼吸、循环衰竭的早期症状,如面色苍白、大量出汗、恶心、呕吐、皮肤湿冷、脉搏细速、血压下降等。

3、中度中暑可致死

中毒中暑会导致热射病,热痉挛,热衰竭等。中暑者会失去意识,身体痉挛等,如果不及时抢救,会另中暑者死亡。

中暑三步急救法

1、将患者转移到清凉处

应当迅速地把患者搬离高温场所,最好选择附近通风阴凉处,然后让患者平躺并解开衣服扣子,同时让其双脚提高,这样有利于增加患者脑部的血液供应,同时起到散热的作用。

2、给患者降温

用冷毛巾捂住患者额头,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用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擦拭全身,然后用扇子或者电风扇吹风,以加速散热。当要注意适度,以免造成患者感冒。

注意:不要快速地给患者降温,当患者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的时候,就要停止吹风洒冷水等强制性降温方法。

3、及时求医

如果给中暑者降温后,中暑者依旧没有恢复意识,就要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如果中暑者恢复意识,要帮他补充水份,同时将其送往医院。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