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科学用眼 远离近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11:00:45     浏览:

眼睛是人的灵魂之窗,一旦失去了眼睛,人的世界会变得一片黑暗,人生也会失去色彩,所以我们大家从小要养成科学用眼的好习惯。

如何做到科学用眼呢?

一、读写姿势要正确。人在读书或写字时,眼与书本保持一尺左右为最佳距离。为此,桌和椅的高低要配套得当,高椅低桌或低椅高桌都不利于眼睛的健康。写字时不要歪头,不要在行走、坐车或乘船途中读书、看报。

二、光线要充足。充足的光线是保持正常视力的重要方面。不可在昏暗的光线下读书写字,如黄昏、暗室等;夜间读写时,灯光不可过暗,亦不可晃动或刺;光线应来自左前方,避免阴影遮挡视线;不可在强光下看书写字,不可在花影下阅览。

三、读写时间要适宜。看书、写字、绘图等用眼时间过长,容易使眼肌疲劳,导致近视。因此每读写一小时左右,应到室外远眺或体育活动10分钟,这是消除眼肌疲劳、防止发生近视的有效方法。

四、看电子产品要克制。电视、手机、平板为动态画面,观看时间过长,最易导致眼肌疲劳,引起近视,故看电视、手机、平板时间不宜过长,且每看30分钟,至少休息5分钟。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