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卫生检测 >
卫生检测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对我中心实验室复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8 11:18:05     浏览:

    1216日―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对我中心实验室开展现场换证复评审,中心领导陈述平、李贤相、李玉霞及相关科室人员先后参加迎评。

    我中心实验室2003年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所出据的检测数据能够得到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互认,从而有利于消除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增强实验室的市场竞争能力。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92013CNAS-CL102012在微生物和理化领域的规定以及中心体系文件,按照客观、公正、保密的原则,对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查评定,现场考查了中心实验室设施和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配备和使用、维护、核查情况,标准物质及标准菌株的存储使用;仔细查阅了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仪器设备档案、人员技术档案、检测记录和报告、质量控制、不确定度评定、日常监督、人员培训、量值溯源、文件控制、标准更新和使用等;同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现场考核。本次评审中,专家组还通过盲样考核等形式,安排盲样考核、加标回收、留样再检、现场试验、现场演示、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内容,考核结果全部合格。

    通过本次复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中心实验室现行《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覆盖了认可准则各个要素,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能够满足认可准则及适用的相关领域应用说明要求,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 

    本次评审,有利于我中心实验室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对中心实验室质量体系持续提高也起到推动作用。(质管科)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