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卫生宣传 >
卫生宣传

职业卫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14:00:53     浏览:

    一、《职业病防治法》是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的基本法律。

    二、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它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三、职业病是可以预防的,应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四、用人单位是职业病防治的责任体,应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五、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

    六、劳动者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权利。

    七、劳动者应当提高职业病防护意识,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体防护用品。

    八、劳动者应当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

    九、劳动者应当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职业卫生培训。

    十、职业病患者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