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15:04:23     浏览: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1129日,由市政府防艾委办公室和市卫计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市教体局和安庆师范大学协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举行。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欧阳海、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市疾控中心主任徐四清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卫计委党组成员欧阳海致辞,市教体局副局长周泉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疾控中心、宜秀区卫计委、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单位和学校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青年学生统一头带红帽、胸佩红丝带有秩序地组成方队。大幅印有活动主题的布景墙格外醒目,市疾控中心设置大型图片展区,安排专业人员讲解我国、我省疫情现状、我市艾滋病工作策略以及艾滋病防治科普和惠民政策,围绕今年主题特别就早期检测的益处,为什么要检测、如何检测、在哪里检测进行了重点强调。咨询台前,防艾专家们为有需求的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并反复宣传艾滋病可防可控,疾控中心提供免费、保密的艾滋病检测和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还发起防艾倡议,并带领各方阵宣读“抗击艾滋病 你我同参与”的防艾宣言。每位参加人员都在背景墙上签名,用自己的名字去实践防艾诺言。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与朋友、家人分享知识和经验,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据悉,检测咨询月期间,市疾控中心还将针对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如火如荼的现场活动之外,市疾控中心与市级新闻媒体密切合作并创新了媒体推广方式。活动当天,市疾控中心引入安庆天天直播现场云、央视新闻+、今日头条号、微信、微博5大平台,通过微视频、图文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此次“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进行同步图片和视频直播,与此同时,也将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和自愿咨询检测门诊相关工作通过直播方式全面展现在了市民眼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极大提高了宣传覆盖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此之前,市疾控中心就与我市主流广播、电视、报纸媒体进行合作,制作了两部不同内容的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在市电视台黄金频道累计播放15天;在市广播电台热点时段播放防艾温馨提示两周;在安庆电视台天天直播固定栏目《防病与健康》播放防艾视频温馨提示5天;在安庆日报报眼位置刊登防艾核心图文;在安庆晚报《疾控专栏》刊登新闻专稿和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2版;在新安晚报《卫生与健康》专刊刊登相关科普及新闻报道。通过全方位的媒体宣传,让公众全面了解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和我市相关防治艾滋病惠民政策,也营造了全民广泛参与抗击艾滋的社会氛围。(投稿:新闻办;审稿:徐四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