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家有学龄儿童,如何防控近视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09:21:53     浏览:

 

 

1、营养要均衡

要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均衡膳食。多吃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等有益于视力健康的食物。

2、户外活动

每周日照下户外运动不少于14小时,能有效降低近视发病率。儿童青少年应保证每天有至少1小时中高等强度运动,并以有氧运动为主,此外每周至少包含3次强健骨骼和肌肉的运动。

3、颈部运动

增强颈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障大脑供血充足。

4、减少久坐

减少长时间的静坐和视频时间,经常在休息间歇活动活动四肢,拉伸肩颈肌肉。

5、保证正确的坐姿

头正身直,不驼背塌腰,不跷二郎腿。眼睛距离书本或屏幕距离合适。

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保持坐姿端正,握笔的指尖离笔尖一寸、胸部离桌子一拳、书本离眼一尺。

6、读写环境

有利于读写的环境应该是采光良好、舒适的。光线太强或太弱都会给眼睛带来伤害。柔和自然的光是对眼睛最好的保护。

7、匹配的桌椅

选择与自己身高相匹配的学习桌椅,避免被动养成不良书写习惯。

8、用眼时间

近距离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5分钟,每4045分钟要休息10分钟,休息时应户外、远眺、眼保健操。

9、远离电子产品

严格控制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看电视距离要保持3米以上。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